Sunday, March 29, 2009

想起人性枷鎖

上星期對我來說,可說是廷糟糕的一周。說糟糕,也只是公事上吧了,倒是影響了心情。煩著煩著,也就沒有去跑步了。

每天我也在想,跑不跑步是否那麼重要呢?不跑一兩天亦不算甚麼嘛。更何況,想做的事情越來越多,每天太累的話又會影響第二天想跑的意欲,好像一個惡性循環似的。

人的意志力有時候就是這樣薄弱,連跑步這事宜原來也會有所謂意志力受考驗的時候。

有時候我想,現代人也許真的太幸福了,結果很小的事情也像是受大考驗似的。

我們要追求的物質,只要不是大富大貴的話,基本上不費吹灰之力便可實現,人的意志力基本上又好像沒有受過甚麼樣的磨練。就算情感、性愛,要的話也似像吃快餐。

想起很多受感情挫折而犧牲性命的人,就像一直在平地走路,結果登山用的肌肉就萎縮了。

不過,這又令我想起,人,如果有意志,會否被其縛死了呢?而這,又是否沒有了自由呢?但這意志枷鎖,是束縛又好像不是束縛。想著想著,想起毛姆的人性枷鎖。

算吧,不想了,還是實實際際去跑步吧。

結果,今天就像報復似的,跑呀跑呀,竟然也跑了十個圈。算是近期少有的一個距離。

本想跑多幾個圈的,但腿有點酸,可能上星期跑得比較少的關係?

9 comments:

larching said...

你跑步的意義,會不會想得太大了呢?所以更加讓自己有壓力及反而產生抗拒?加上你又要寫跑步BLOG,像本身跑步的意義有點移位喎。

不如將跑步這意義,想得簡單點吧。年紀大了,就是為了健康而跑吧。你有一個露天的球場跑,給你接近一些大自然,享受跑步吧。

市場維京人 said...

larching,

講得好!文人多大話,所以我跑步嘅意義想得太大又無可厚非嘛。
:P

本來就係希望能夠透過寫呢個 blog 而俾自己壓力去跑步呢。嘿嘿,家下目的算是已達的了。

多謝你嘅鼓勵先!

Cheers!

肥貓 said...

很同意larching的意見, 不要給自己太多的壓力, 更不用因為要寫這blog或向blog友交待而跑.

想起Forest Gump, 他就是心無雜念(除了想念jenny之外)的一路跑呀跑, 無論身邊出現什麼人, 發生什麼事, 他就是一路跑, 就在自己覺得要停的時候停下來, 他就是為自己而跑, 向自己而交待.

黑人 said...

最近發覺越在意調節自己呼吸越辛苦

反而分左神諗其他野,個身體自動識得揀最適合的節奏呼吸

我估寫跑步blog個道理都一樣,慢慢會揀到一個你舒服的節奏

市場維京人 said...

肥貓,

Forest Gump,細個睇套戲時其實好想打佢一鑊,家下諗法又唔同,反而好配服佢呢。

黑人,

原來越覺得越在意嘅事情往往越攪得不好。

唔知啱唔啱,只係越嚟越覺得世事嘅嘢真係好奇妙。總之一句話:水到渠成。

Cheers!

3ear said...

Viking
人性枷鎖就是自己對自己的要自己對自己的約束制爪...
看來你以嚴待己,但身體又有點頑皮與理性鬥爭(講數)...真性情的大男孩...!

*自我約束自我鬥爭的山羊人.

市場維京人 said...

3耳,

係啦,成日真係好掙扎㗎,人生真係好鬼充滿矛盾。

自由行 said...

唔好俾太大壓力, 簡簡單單就好, 唔需要諗得太複雜.

市場維京人 said...

> 唔好俾太大壓力, 簡簡單單就好, 唔需要諗得太複雜.
家下唔係日日跑,好似真係冇咁大壓力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