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5, 2009

正能量的所謂重要性原來也是廷重要的

終於跑了四個星期。星期六馬馬虎虎的於下午跑了六個圈,約二十分鐘。

與其說跑步是為了健康,倒不如說只為了找那遺失了而又必需的所謂正能量。

是的,跑步,會累,但會找到力量。

說來矛盾,也不曾認真的想過其中的關係。是肉體上的累但卻是精神上的一劑興奮劑,尤其當每次跑完步後會認真的但也不一定嚴肅的把其記錄下來。

別人會看是我的一種壓力,也是一種動力。別人不看是我的一種抽離,也是一種脫卸。但,跑,也是為了那一丁點兒的動力啊。

那動力會帶給我安靜,安靜會帶給我思考,思考又倒會反過來帶給我動力。

知道朋友於如斯的大環境下失業了,生活很頹癈但也廷享受。也有朋友的朋友失業了後,只是頹癈的生活但沒有那歡愉的感念。

生活,其實可以好艱難。

艱難的生活,也可以很有意思。

我,需要跑,也需要理清心中那一點兒思緒上的混亂。

請、給、我、跑。

我,想,跑。

6 comments:

肥貓 said...

>>正能量
以前學yoga時, 導師都有講過類似的說話, 說yoga是運動及心靈上的練習, 通過身體和呼吸相配合, 增加身體活力同時培養心理平靜和情感穩定等正能量, 從而改善身.心.健康.

我覺得運動除了(short run)強健身體 , 心理質素的改善(long run)也很重要, 君不見不少的運動員都是鬥志高漲.

聶秀康 said...

那是心理質的的最佳訓練.

讀書報告:關於跑步讀到紐約深秋不知何故就卡住了,覺得這書其實是對哲學的另類演譯!

漁人 said...

與版主相反,小弟跑步從來不數圈,只會看時間,跑夠25-30分鐘即走。

自己不數圈的跑的好處是,可以專心的思考,或聆聽電台新聞。

同意跑步可帶來正能量,應該這樣說,開始跑的一刻,負面能量正慢慢消去,相對地,正能量多了...

支持繼續跑,把跑步變成生活,不跑不行

市場維京人 said...

肥貓,

其實每次見到你和 3 耳和不少 blog 友的留言也廷感動的,時常令我從想偷懶不跑變為較為積極面對。

越來越覺得心理質素可能真的比體能更重要呢。有很多時候,明明自己是可以跑多一圈的,但總是有很多所謂理由(例如右腹痛、氣喘等)就放鬆了。

想來 Yoga 可能更高層次,要身體柔軟,亦要心靈平靜,這,又談何容易?

不知現在還有沒有玩?

3 耳,

咦?那你也差不多完成了三份二,很快啊,果然是看書之人。「不跑不知道」,不讀下去也不知道後面有沒有「發現」呢。

很喜歡你那句「這書其實是對哲學的另類演譯!」。百份之一百認同哦。

漁人,

你說的對,其實不數圈是會更專心的。我還是個初跑者嘛,跑得慢,很自然就走去數圈了。

多謝你的支持,我也支持你。越來越發覺不跑一天,整個人就好像走入一個死胡同的狀態。如果有寫過 program,感覺就似 loop 死了。都幾大鑊。

larching said...

跑步對我來說,是在追尋一種節奏,呼吸的節奏,生活的節奏。我覺得人有了節奏,就會能夠沉殿出一些體驗一些想法一些學問,就是我認為的正能量。

我記得之前有朋友問了一個很簡單的問題,「除了生活需要,有沒有一樣事情,你是每天都做的呢?」當時年少,除了那些膚淺反應如擦牙洗面,上網上班那些相對逃避思考的答法外,腦一片空,噢。真是沒有。從那天起,我一直在想什麼是規律。

跑步對我當然不是每日的事,亦沒有什麼大目標。每週兩次就只是為了有一個規律,讓自己能夠覺得自己是一個能自控的人。從中我找到了一點正能量。

市場維京人 said...

larching,

> 我覺得人有了節奏,就會能夠沉殿出一些體驗一些想法一些學問

很特別呢,我也在跑步中感受節奏,是真的有另一種體驗。

> 讓自己能夠覺得自己是一個能自控的人

就是那一丁點兒的運動其實也廷有意思的。

Che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