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0, 2009

任何刮鬍刀都有哲學

這星期是開始跑步的第四個星期,昨天還開始邁向第 12 個圈。說實話,對我來說,這可真是一個不可多得的紀錄。

對很多跑者來說,那當然是貽笑大方的一個大笑話,但這個我可管不了多少。

起碼我真的自得其樂啊。

是的,起碼我真的自得其樂啊。

上星期由於下雨,跑得比較少,只有約 1小時 10分鐘。當然離自己要求每星期做五個小時運動差很遠。

今天又跑了短短的六個圈約二十分鐘,不算很好是因為昨晚又晚睡。

這些日子以來的跑步,我也以 blog 紀錄下來。

今天跑步的時候正在想,這樣做是否有「意義」呢?

而所謂「意義」這東西,又是否全世界只有一個人付與它有,那就會有的呢?

那,甚麼才會是那所謂的「意義」呢?

我很喜歡村上春樹於《關於跑步》引述毛姆的一句:「任何刮鬍刀都有哲學」。

這是否就是說,不管多麼無聊的東西,只要持續,總會產生一些類似哲理的東西?

不知道,也許是吧。我也希望是的。

如果「任何刮鬍刀都有哲學」,那「任何跑步者寫 blog 都有意義」是否也有「意義」呢?

1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不用懷疑,你這個 blog 很好看~ 讚~

肥貓 said...

東西有沒有意義, 好在乎看東西人怎樣去看待它.
老公覺得我一大堆的護膚品好似垃圾, 但在我眼中他心愛的模型何嘗不是另一堆垃圾.
所以不用理會他人眼光, 相信自己.

Anonymous said...

維京人,
有沒有意義是相對性的, 有些人覺得有, 有些人覺得冇, 有時候你覺得有, 有時候你覺得冇. 而我, 卻不能長時間的獨自做一樣東西, 我需要找一些共鳴. 沒有共鳴, 就太孤單了, 但有些人卻喜歡孤單地去追尋某些事情自得其樂! :D

漁人 said...

任何事物都有本身的意義,只在乎有沒有人去發掘它們出來。

今朝無跑步,因為尋日做野做到今朝~

市場維京人 said...

簡單田,

先多謝你。你又付與這 blog 另一層意義了。

肥貓,

我時常在想,如果自己是「錯」的,那「相信自己」,或自己覺得有「意義」的東西,其實是否「根本」就沒有「意義」呢?

其實所謂「有意義」這東西,可能也只是一種「感覺」吧。世界上倒未必真的有一把尺可以量度這所謂的「意義」?

唉,越諗越糊塗。

瘋瘋,

你說的也對。有「共鳴」,就表示不是獨自做一件事,那於其他方面就會有「比較」,那「意義」就會變成相對的了。

漁人,

我也沒有啊。跟你一樣,要做嘢。Work hard!

Cheers!

聶秀康 said...

維京
我有Somerset Maugham的"人性枷鎖"Of Human Bondage
書中提到要釋放你的想法就是放開固執保守,就如跑步彷似重複著機械動作,但一天天過去你一定能領悟出一些非固有道理.你的紀錄也啟發了我,尤其那句:不必與別人比較!

今晚大家碰杯...麒麟啤...cheers!

肥貓 said...

維京人,

那什麼叫錯?
不要把事情想得那麼複雜, 我覺得只要是不傷害人和自己, 做自已覺得有意義的事, 沒什不可.

容我問一句, 你沒事嗎? 不只是有關跑步的事吧!

市場維京人 said...

3 耳,

> 書中提到要釋放你的想法就是放開固執保守
唉,最麻煩就係山羊座就是比較保守頑固固執呢。今晚又要做嘢,冇時間跑步唯有同你飲杯勝嘅!今晚 carlsberg 好唔好?

Cheers!

肥貓,

多謝你關心。其實也沒有甚麼,只是工作上遇到少許的瓶頸而已,相信可以 handle 的。反而自己想做的目標好像總是達不到而感到有點氣餒,再而想想這樣做是否有「意義」吧了。不過,自己又相信:任何的失敗,就是為了避免下次再有這樣子的失敗吧。很矛盾啊。

聶秀康 said...

果然固執的山羊...好吧就嘉士伯...一定要勁冰凍的...

Cheers!

肥貓 said...

原來是有關工作上的問題.

行行, 三耳, 我和你, 大家似乎在工作上都有點牢騷......

我覺得還是件好事, 起碼大家還會有令自己動氣的地方, 很實在的感覺. 有個朋友最近告訴我, 她在工作上連在意和動氣的感覺都沒有, 工作成了最例行不過的 "動作".

市場維京人 said...

3 耳,

Yeah! 尋晚飲得好盡興!

Cheers!

肥貓,

你說的對,那種感覺真的很實在,有血有肉㖭。

Che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