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1, 2009

也許只是為了心無旁騖

昨天拖拖拉拉的跑完十個圈後,可能身體已習慣了運動吧,雙腿沒有半點兒酸軟。反而已到了星期五,整個人也有點累,但也沒有所謂,心想明天也是假期了,就如常去跑步吧。

經過昨天的經驗,今天做完熱身,開始跑第一個圈時特地放慢腳步。效果倒是良好,輕輕鬆鬆的很快就跑完一圈了。

到跑第二圈時,又是昨天約 100米位置,不知怎的背脊脊椎位又開始有點緊繃的感覺。整個上身好像很「硬」似的,有點兒吃不消。結果稍事休息了一會,還繼續跑,也還是慢步,也還是有壯男少女擦身而過。

若是以往的我,別人在自己擦身而過,自己很可能已不知不覺也加快腳步,有意無意的想超越回較領先的位置。現在呢?怎麼說也真的太久沒有運動了,這個星期突然暴增那可怕的運動量,對我來說也真的是困難的。就算在跑的其他人速度如何,自己也只是默默的向前跑向前跑。速度是常量,不想也不會在跑的過程改變。

跑步的目的,也許只是為了心無旁騖啊。

今天到運動場的時間比較慢,也還有背脊脊椎位真的緊繃得要死,只慢慢的跑了五個圈,約半個小時就算了。是有點兒失望,但亦知自己缺乏休息,不可勉強。

明天或許可以充份休息?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6 comments:

Betty said...

细个我都有跑, 现在都系想玩yoga 多D...

黑人 said...

有無dup骨?我間唔中都會搵師傅dup一兩野,避免肌肉繃硬引致勞損

腰肌比較難靠伸展回復,保重

不跟其他人鬥快是對的
跑馬拉松時朋友說不要跟其他人鬥快,保持適當步伐

等一下在前面又會見返佢地,事實又果然如此

聶秀康 said...

我偶爾會去按摩2小時鬆鬆骨...桑拿一回讓肌肉鬆馳.
今天公司體檢報告我祇適合緩慢散步...!激烈noway!

市場維京人 said...

小瓶子,

Yoga 好吖,我成日都好配服 D 人可以玩 Yoga 玩到個頭喺個 pat 下面雙腳夾住,好犀利!

黑人,

冇 dup 骨呀,唔係好鐘意俾人摸嘅感覺(摸人就唔同)!

跑步唔係為咗贏人,係為咗贏自己。哈哈。

聶秀康,

Take care。緩慢散步也有緩慢散步的樂趣。

咁游水算唔算激烈?

聶秀康 said...

游水都吾得...尤其蛙式,舊患!

市場維京人 said...

聶秀康,
A little bit shock to hear this, hope you will recover soon. Take care 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