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5, 2009

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是......

自從兩年前左右停止做運動後,近來亦沒有做過甚麼對身體有益的事了。常常總會找些藉口,例如趕 project 太忙,時間上不能遷就等,拖著拖著,就沒有把其放在心上。

漸漸,發覺自己真的胖了很多,啤酒肚好像越長越有的,若再不理它讓它膨脹,怕且不出幾年可以與孕婦比較了。

看著看著,連自己也忍受不了。

剛剛過了農暦新年,牛年自己流年不利,運程書還說要做多點運動。自己不是一個謎信的人,不過這倒成了決心要做運動的一個理由。

而且,近年的工作也著實令到自己太累。做些運動,也可保自己頭腦清醒。

到書局看到村上春樹的「新書」「關於跑步,我說的其實是 ......」,村上把跑步這麼簡單的一件事宜也可以思考那麼多,而且還寫了一本書。



也許,自己也可藉跑步整理一下自己的思緒?

決心從今天開始跑步。今天成功地連續跑了四十五分鐘。

不要求自己每天都跑,暫時希望每星期可以跑五小時。不要笑我哦,五小時對我也是個很長的時間。

亦寫下此 blog 作紀錄,就把跑步時的胡思亂想也記下吧。

9 comments:

聶秀康 said...

恭喜!做運動好事來...其實我呢區都好多跑步客,樓下還有泳池想來我都要的起心肝!共勉.

自由行 said...

比心機!! 一開始跑番就45mins...勁!!

Anonymous said...

5 hours per week is VERY Good!
hurrah!!!

Loi

肥貓 said...

老公既腰圍已經可以與孕婦比較了, 但佢依然唔肯做運動, 無佢收>__<

市場維京人 said...

聶秀康,
係呀,我都希望做運動好事來。多謝你成位第一個留言吖。你都努力!

自由行,
多謝打氣!希望自己唔係虎頭蛇尾啦。

Loi,
Ha ha! There is no need for me to be VERY good, good is okay ga la ... maybe reset the target to 3 hr / week first? 唔得,點可以一開始就改 target 㗎?right?

肥貓,
只要你鐘意咪得 ......
:P

Anonymous said...

我都好想好似你咁有恆心,但係解決唔到「藉口」呢個難題。It is a good practice! Keep it up!
Avis

市場維京人 said...

Avis,
Thanks for your visit ar! 今期嘅「恆心」都係開始咗幾日咁啫,又睇吓可唔可以 keep 到出年參加馬拉松?
Cheers!

Anonymous said...

So, what is the 恆心指數 you are predicting? Mr.市場維京人??

Loi :)

市場維京人 said...

Loi,
恆心指數家下好淡爭持,只要一突破就會有新嘅方向 lor ....
:P
Che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