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7, 2009

要得到,先要放下

日前與久違了的一眾朋友聚會,很是高興。

席間,與其中一位真的有數年沒有見面的朋友談起,原來他也有跑步,而且運動量極大,亦有跑過馬拉松的經驗。

據他所說,兩年前的他是一位接近二百磅的大肥佬。看見他現在 fit 到漏油的身型,倒是很難想像。

問他是如何做到堅定不移的去跑步。一切,原來萬變不離其宗,秘笈,就在決心及恆心。

有決心很容易,只要一口氣說要做便做則可以了;要有恆心去維持,卻很難。

朋友跟我說,維京人的毛病,就是要做的事情太多,時間太少。要對跑步有決心及恆心,就要先放下其他的事情。

於是乎今天不斷在反思這番說話,想著想著,其實這不只是指跑步啊。真的覺得廷有意思的。

要得到更多,可能真的要先放下一些其他事項,先把真正要做的事完成才成。太貪心,最後可能甚麼也做不成呢。

這其實不是老生常談麼?只是人大了,有時候把最基本的都忘記了。

結果,今天的起心肝,去了另一區的運動場跑了約 45 分鐘。這運動場我是第一次去跑的,感覺新鮮,結果只顧邊跑邊看,連跑了多少個圈竟也忘了。應該沒有十個圈吧。

隔了數周沒有跑步,原來也真的廷累的。但對於自己終於去了跑步,很是滿足。

11 comments:

肥貓 said...

"要得到, 先要放下"

果然是高人高見. 良朋共聚除了高興外, 想不到也有意外收穫.

Justin said...

我最近都開始左跑步。

不過我一向都係做野冇乜恒心既人,為左令自己可以keep住,我就同曬全世界人講。在唔可以衰比人睇既情況下,就會keep住去跑。

Plau said...

努力!加油!共勉之。

黑人 said...

你保重身子要緊

我早排神經衰弱,越跑越虛,都停了兩個幾星期,食中藥調理

有時停一陣是為了走得更遠 (自我安慰中)

Samsara said...

wow,見你跑反真係好。

無錯,人生苦短,一日只有廿四小時,要選擇自己真正喜歡的,努力認真地做好,其他唔太喜歡甚至討厭的,掉左佢啦。

Anonymous said...

維京又再開動喇! 兌現!

我honey自從養了狗狗後, 就每晚帶他急行上山路, 一來一回45分鐘(除非下雨啦!), 而我就是這樣半強迫地做了45分鐘運動, 感覺幾好!

你記住, 有很多人在網頁監察... sorry係支持你呀... XD

hahahah

英倫肥龍 said...

就算工作繁忙,其實每日跑半個小時不難,只係生活上有太多誘惑了.

不過就算因為各種原因不能成行,都可以試下拉筋(廿分鐘就可以),對身體好有幫助.

聶秀康 said...

啊維京先生你看看你的跑友團隊日益壯大
我來遲半天巳是包尾8...

係呢...呢排飲近乜?
我呢...espresso double(非常命苦ge飲料)

市場維京人 said...

肥貓,

是啊。這位朋友真的很「高人」!能聽君一席話很是高興。

Justin,

哈哈,試試把跑步紀錄寫下來,貼於自己的網誌吧。原來真的很有用。

Plau,

每當想起朋友的鼓勵,又會著緊跑多幾錢肉緊。Thank you!

市場維京人 said...

黑人,

保重身體啊。我也相信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只要不是只掛著休息忘了走路就可以了。
:P

Samsara,

謝謝。原來跑開了是想繼續跑的,雖然近來真的不能每天抽時間去跑,但也盡可能抽多一點吧。謝謝你哦。

市場維京人 said...

MF,

答應了你也應承了自己,怎麼可以不兌現呢?我也很喜歡在網上被人「監察」,不然可能又不能的起心肝去跑步了。多謝你呀。

肥龍,

乜拉筋都有幫助?要試下先。Thank you.

3耳,

全靠各位包括 3耳你的鼓勵,維京人先會持續去跑呢。Espresso double 曾是維京人的至愛,近來倒是喜歡飲玄米茶。
:)